浪里白条

伸手

【巍澜】时间飞行+结局扩写

【前面】发现有错别字 删了重发 后妈向

时间过了多久了?

每一次赵云澜从烈火的灼烧中醒来的时候都会问自己一遍,其实他不知道自己能听到什么答案,只是觉得这么问,有个人就会在旁边回答。

他这样生生死死多少次了?

赵云澜已经记不住了,他一开始会记得,后来发现这个计数毫无尽头,便忘了。

每一次镇魂灯都会将他的灵魂一点点地灼烧,先是从心,一寸寸从心房蔓延开,那时候他会是异常清醒的,他不会昏厥,不会麻木,就那样真实地被撕咬,待灵魂最后被吞噬,经过不知道多少个日夜,他又会重塑,又会在这个地方等待新一次的死亡。

他有的时候会问自己,你后悔吗

但他觉得,如果后悔他会回到那个世界,也不过是了无生趣——他捧在心尖上的那个人,早已经不在了——是的,是沈巍。

他也不会后悔,因为他还有个短暂的机会能见一次沈巍。为了这个机会,他可以忍受再千万次,再无尽头的生生死死。

在他灵魂重塑的过程中,他会被镇魂灯送到轮回道,他会在那里恢复灵魂,然后再回到镇魂灯内,在轮回里,他有千万分之一的机会可以碰到沈巍。

是的,沈巍去轮回了。他上一次见到他是他第一次被送到轮回道的时候。

他在那里看到了他的沈巍。

虽然轮回道里总是拥挤,但他一个飘忽不定的身上总是带着灼热感的灵魂,没有其他鬼愿意靠近,他身边自然也总是空空荡荡。

他第一次被镇魂灯吞噬得干净,灵魂重塑的感觉也不是那么轻松,像极了他还活着的时候被胃痛折磨时候的模样,他就蹲在路边,拼命忍受镇魂灯火在体内乱窜带来的痛苦。

“……云澜?” 

清亮的声音像是在这暗夜里的一把火柴“滋拉”一声点亮了这个属于他们的空间。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忍受这种痛苦的,但那个声音响起,他猛地睁开了眼,强撑着占了起来,眼前是个有些虚无的影子。

他笑了,在这漫无边际的黑暗里,很是奇怪,他看见了沈巍,他不知道他还能看到他,他以为他印象里的他只会是哪个浑身是血,心口扎着冰锥的沈巍。

“你来啦……”沈巍轻声说到,样子也渐渐清晰,似乎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能努力地站在这里。

沈巍穿着他第一次在龙城大学遇到他的时候穿的那件衣服,他依旧是那么风度翩翩的一个人。

“沈巍……我……想你。”赵云澜努力地控制着眼眶里的眼泪,像是要把他们灌回泪腺,眼泪像是堵住了他的气管,他说每一个字都似乎耗尽了力气。

他的沈巍哭了,又笑了。

“要走了。一起吗?”

“我……”是了,沈巍不知道他被留在镇魂灯里了,他咽下其他的话回道:“我看着你走吧,我再走。”

沈巍就只是站着,看着他;赵云澜也是,两人像是要把对方的模样深深地刻印在骨子里——事实上,他们已是如此。

“我们还能遇见么?”赵云澜苦笑“你看这轮回道,熙熙攘攘,这么多鬼,怕是要冲散我们两个。”

沈巍攥紧拳头,嘴巴紧紧抿着,他自己知道,哪怕他们牵手走到轮回道的终点,怕再次醒来也找不到对方了。

“我不曾问过你,如此这般是否后悔过?”沈巍怕听到赵云澜的答案——后悔,他怕他也无能为力去挽回什么;不悔,他也不知道该如何答他。

“我这一万年来就是为了这一刻,我并不后悔……只是……你还年轻,你不用……”

“你这一万年是为了牺牲,那我光棍二十几年的使命是为了你。你牺牲了,我不得跟随么?”他一如往常地习惯性插科打诨,只是不想从他的眼里看到对他的愧疚。

沈巍笑了,笑的比任何时候都难看,也都好看。

“虽然我从不信命,但有些事情可能……这样会是最好的安排。”

饶不是为了安慰沈巍,赵云澜断不可能说出这些屁话——最好的安排是把他俩搞死了,换世间太平,看现在这情况很有可能就是诀别。

沈巍攥住赵云澜的手,那么用力,一字一句说:“我们……赌一把吧。”

“赌?赌什么?”

“赌无论经过多少次轮回,无论孟婆汤会洗去我们多少记忆,我们都会找到彼此,相守一生。”

炽烈、直白的告白像是又添了一把火让赵云澜再也扼制不住硬吞咽下去的眼泪,他像个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的孩子一样痛哭。哭到他眼里的小巍渐渐模糊,直到沈巍在轮回道的催促之下离开,赵云澜都没能停下。

 

“沈巍啊沈巍,我们换个赌法。赌接下来我要重塑灵魂多少次才能再见到你。”

其实他记得的,他已经重塑灵魂1347次了,但只见过沈巍1次。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