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白条

伸手

【沈巍x裴文德】一约既定02

虽说都是一些没什么太大威胁的小妖怪 但数量众多 裴文德所率领的围剿分队毕竟都是人类 还有几个模样看起来不过二八的小女孩 解决起来并不是非常得心应手 

沈巍站在一边 只是双眼紧紧盯着在中央的裴文德——他打斗时表情严肃 双眉微皱 嘴紧紧得抿成一条线 目光如炬地扫过所有人 下手时手起刀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一如万年前那般 他无论是否还是那个大山山神 骨子里的耀眼不会因为皮囊的不同而被掩盖 依旧是那个乱了沈巍心曲的昆仑君 他本应该趁乱赶紧离开 像之前万年一样 只是做他生命里匆匆一过客 但裴文德在厮杀的身影 呼唤他的声线像是一捆神仙索绑着沈巍 让他移动不了半步

“帮我带话给判官 让他再等等 我……还要耽误些时日”沈巍轻摆右手 派了贴身的小傀儡回地府 他想着 这次请让他短暂地多看昆仑几眼 不过几眼就行

“公子 小心!”

一只被逼急的小狐妖眼看自己族人被屠 心下一狠 转身往沈巍跑去 想捉一个凡人做人质 这些缉妖司的人定会有所顾忌放他和他族人一命 只是他年龄尚小 不知道他即将得罪的是天山地下唯一的斩魂使

沈巍看出小狐妖的心思 却也没动 他想以此为机会假意受伤跟着裴文德几日 便没有躲开小狐妖的掌风生生挨上了一掌 沈巍吃痛 脸上片刻即毫无血色 昏过去前隐约看见小狐妖被裴文德一剑刺中心脏——他看见昆仑君心疼他的模样了 但其实他已经削去了小狐妖掌风的大部分灵力 此刻不过是顺势而为 

真好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又躺在你的怀里 

“公子 公子”

醒来 沈巍已在裴府 身旁是个小丫头 印象里是裴文德缉妖司的下属 此刻笑盈盈地看着他 见他转醒便立刻跳起来“你终于醒了 我去和裴哥哥说一声!”

到底是个不会照顾人的小丫头 见他醒过来二话不说就跑了 此刻“虚弱”的沈巍想讨口水喝也使不出力气了 

沈巍的心思是重的 他身上那些看起来骇人的伤都是他幻化出来的 小狐妖根本为伤他半分 他只是想让这一世的昆仑记着他 记得他一个浑身是伤的过客 思及此 沈巍又默念咒术 调整了自己的脉搏呼吸 看起来像是个下一刻便要去见孔圣人的文弱书生

“裴哥哥 他真的醒了 我没偷懒 我没摇他 他自己醒过来的!”小丫头咋咋呼呼的声音传来 沈巍又赶紧躺下 

“你这丫头我还不了解你么 你让人去唤我便可 何必这么跑来 那人那般虚弱 也不在旁边 你呀 还不如我一个男子细心 这今后我看长安城谁还敢娶你”说话着 裴文德便迈进了房门 向沈巍的床边走去

人间是怎么形容这种心情的呢 沈巍想了很久 想起那个词叫“魔怔”对了 他就跟魔怔了一般看着裴文德——他换了一身青衫 腰间佩戴着上好的玉石 鬓角散落着发丝 也并未配冠 整个人看来像个文文弱弱的书生子弟 而不是刚刚为他斩杀狐妖 脸上带着戾气的缉妖司首领

“公子 感觉如何 是我缉妖司保护不力 让公子受伤 公子家可在长安 若不在 请安心在裴府住下 我裴府定医好公子 不知公子姓名?”

“裴公子有心了 小生姓沈 单名一个巍字”

昆仑 就当是我这看不见尽头的一生一个卑微渺小的愿望吧

评论

热度(9)